close

封面.jpg

 

終於抽中排雲山莊

前一晚入住奮起湖民宿

一早開車前往上東埔停車場

1年前爬過玉山前峰

這次挑戰玉山主峰

老公跟小芯芯3年前單攻成功

這次來體驗跟家人住排雲登玉山

也算是陪我這麻麻圓夢

 

⇩⇩《 玉山主峰》⇩⇩

🔸海拔3952公尺

🔸台灣最高峰,百岳排名第一

也是東北亞最高峰

🔸需入山證.入園證 線上申請

🔸全長:10.9公里(登山口至主峰)

 

 

------主峰路線圖--------

Day1  玉山登山口孟祿亭前峰登山口

前峰登山口西峰下觀景台大峭壁

排雲山莊

Day2 排雲山莊➩主南岔路➩主北岔路➩玉山主峰➩排雲山莊➩回程

另一隊為玉山北峰組

--------------------------


💪這次成員共6人 (5大1小)

 

 

 

上東埔停車場很快就滿位,建議早點抵達

我們整裝完畢,出發時間為8點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遇到小山羌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抵達後排雲管理站屋內查驗身分

記得帶身分證明文見正本+入園許可證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在門口等接駁車

接駁車最早班次6:30,收費一人100元

接駁時間:

06:30~17:00 費用單程100元/人

17:00~19:00  加班,費用單程150元/人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玉山登山口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起登

第一天目的地~排雲山莊,總長8.5公里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從登山口到排雲有2處洗手間

不用野外解放,整體規劃完善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前段路程大致上玉山前峰介紹過,

就簡單放幾張照片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很幸運當天晴朗,沿途欣賞絕美風景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孟祿亭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高山容易見到金翼白眉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玉山前峰登山口   (延伸閱讀:玉山前峰)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第二洗手間,近白木林(西峰下景觀台)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有門牌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還剩3.5公里,繼續加油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西峰下觀景台(白木林,3096M) 休息用餐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用餐後繼續往排雲邁進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這段路比較危險,所幸有鐵鍊可以拉比較放心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一旁就是懸崖,下雨天通過的話要更加小心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大峭壁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走到這我已臉色蒼白,感覺頭好冷,呼吸上也有點不協調

趕緊在這休息一會,等狀態好些再行走(不想拍照了)

換上保暖衣物及毛帽 (有陽光,海拔高還是很冷)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接下來抵達網美景點~必拍

IMG_1673之後.jpg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對面山壁有大片結冰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到排雲共有82座木棧道

第82號一定要特別紀錄一下,

也代表離排雲不遠了(剩最後10分鐘)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可喜可賀~終於抵達排雲山莊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拍照留戀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小芯芯送給爸拔的生日禮物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我親愛的家人跟好友大合照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5:00用餐 排雲山莊(餐點跟住宿介紹)

用餐後戶外走走,欣賞日落餘暉(5:50)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第2天 03:00吃早餐

4:00準備出發~溫度0度,體感更低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戴頭燈前往玉山主峰,摸黑前進無法拍照

冬天爬玉山真的好冷好冷,手套.口罩.頭巾.毛帽必備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06:00抵達玉山主峰 (去程花了2小時)

天色未亮,無法拍照,

單眼讓老公帶去玉山北峰,只能手機拍攝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6:30 日出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一群人都在等待日出

主峰上無遮蔽物,真的冷爆了

體感應該是零下5~6度,

脫手套拍照的幾秒鐘,我的手快凍僵了(快沒知覺,嚇)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老公跟好友2人此刻正在玉山北峰

我後方的白色建築就是氣象觀測站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玉山主峰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姐姐夫妻及我跟小芯芯~我們終於挑戰成功💪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一堆人等著拍照,簡單拍了幾張紀念

好可惜沒拍照露臉照 (天太冷,口罩無法脫下)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另一隊在 "玉山北峰" 攻頂成功

北峰.jpg

 

另外附上小芯芯(9歲,3年前) 單攻照片   2019年12月拍攝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特別紀錄~

在台灣最高峰上獻給在對面登玉山北峰的爸拔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我親愛的好姐姐💕~

沿路照顧我,她比我瘦小卻幫我扛了輕裝物品

她很厲害唷(北大武,奇萊主北...負重都難不倒她👍)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鼻水一直流,臉部快凍僵,冷到受不了

7:00準備回排雲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回程才能拍到凌晨摸黑上山的路

黑抹抹爬還不會緊張,

天亮一看才發現有部分算是險峻的路段

大家攀登時一定要小心謹慎專心唷~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小插曲~跟前面的登山客走,竟然走錯路線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主北岔路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小風口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接下來的風景不同

路徑也比較平穩好走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台灣冷杉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沿路的小碎冰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08:28 回到排雲 (回程花了1.5小時)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排雲山莊用午餐後,

整裝出發準備回程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12:35 開始回程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15:40 抵達登山口 (回程花3小時05分)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很開心終於登頂成功

期待我家5歲迪迪長大後,全家再一起挑戰登玉山

還有玉山北峰,玉山東峰~我們下次見囉~

 

🔎小小提醒~要評估自己及小孩體力再決定攀登喔!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

【百岳】玉山主峰 兩天一夜《第2次攻玉山的小6女兒陪我圓夢》Hi~喜歡的話,記得幫我按讚+追蹤(2021年7月新成立)~

 

<<資訊>>

 

 

----延伸閱讀----

【登山 2天1夜】水漾森林➨鹿屈山➨鹿屈山前鋒 逆向O型縱走《4位小隊友同行 • 差點迷路驚險之旅 • 杉林溪繡球花季》

【百岳】南橫-關山嶺山 全家出動《3位小隊友~5Y2M小兒子第二座百岳》

【健行】屏東阿朗壹古道《海岸原始森林 最美海岸線 》

【健行】阿里山眠月線 森林鐵道

【百岳】南橫-塔關山《4Y9M兒子首座百岳~全程自己爬》

【小百岳】屏東里龍山🤍南台灣最美三角點🤍《新小小隊友4Y8M兒子加入》

【小百岳】屏東棚集山 第三(田園 )登山口《4歲半兒子首次挑戰小百岳》

【百岳】合歡尖山+合歡石門山 《新手百岳入門》

【百岳】合歡東峰❤四月冰霜+遇見水晶宮路段結冰❤

【小百岳】屏東笠頂山 3號登山步道《屏東熱門小百岳》

【百岳】合歡北峰~鷹石尖+北峰名樹+合歡北峰小嘉明湖

【小百岳】苗栗火炎山《 台版美國大峽谷》

【小百岳】高雄旗尾山《攀岩•山脊稜線 》

【小百岳】屏東笠頂山 4號登山步道 《屏東熱門小百岳》

【健行】台中大坑1號步道

【百岳】玉山前峰一日單攻 **3個小隊友(3歲7歲10歲)挑戰石瀑區**

 

 

 

 

 

arrow
arrow

    Chaoerh小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